close
緊張的時刻終於到來,當麗子小姐穿著婚紗再度出現,眾人的目光都為之一亮。麗子的父母親一邊牽著麗子,一邊開心又驕傲的跟現場觀眾揮舞著手。
 
 
「今天穿著婚紗,是準備結束後就結婚嗎,麗子小姐?」主持人開玩笑的說著。
「沒,其實我很緊張耶。」麗子伸伸舌頭企圖掩藏現在的情緒。
「那經過這幾天思考,有做好選擇了嗎?」
「老實說,直到現在都我都還沒想好該選誰,這個選擇好難喔。」
「好吧,那待會我們請出兩位主角後,應該可以有助於麗子小姐做出最後決定。」
殘酷的宣布,讓在場眾人為之驚呼,而麗子更是被這項宣布給驚到了。
 
 
「請麗子小姐一家人先行就坐,接下來,我們請兩位主角們進場。」
 
 
燈光逐漸暗了下來,眾人所期待的兩位主角會是以什麼面目出現呢?而他們又會帶來怎樣的衝擊宣言?麗子她又會怎樣來做回應呢?每個人都興奮的望著那扇即將開啟的門。而唯獨麗子,兩手緊緊握著,似乎在等待什麼卻又不敢面對什麼。
 
 
燈光乍現,隨著乾冰煙霧散去,兩位主角隨同他們的家人,翩翩走入。川口先生一身西裝畢挺,跟著田中太太,熱絡的與場內所有觀眾打招呼,展現飯店業者的專業;平尾先生一身俐落和服,露著明亮牙齒,開心的跟主人持和麗子家人打招呼,小太陽的風範確實跟螢幕裡表現得如出一致。
 
 
「田中太太果然有大家風範,一入場就跟川口先生展現業者熱情的社交能力。那川口先生,就用這股熱情一口氣贏得美人歸如何?」
「阿,這,說實話,不太有信心耶。但是我會盡我所有努力,讓麗子小姐清楚知道我的想法,並讓自己沒有任何遺憾。」川口緩緩的說出每一句話,簡潔、有力。面對最後的戰場,他收起以往溫厚的態度,戒慎戒恐的以迎大敵來臨。
 
 
「平尾先生,你在這是人氣王耶,你看那些坐在後面的小姐太太們(指著後方的特別來賓群),他們都是你的後援會呢。憑著這高人氣,一口氣把麗子的心擄獲回去吧?」
「呵,來這之前本來還有一點信心,但看到川口先生後,就完全沒有了。不過,我會用我的方式,讓麗子小姐知道,我將會是她最好的選擇。」
靦靦的笑容有著無比的堅毅,平尾先生有別樸實的風格,展現空前的企圖心,積極的想在這關鍵戰上放手一搏。
 
 
「聽了兩位主角的簡單介紹,也是該到了選擇的時刻。請麗子小姐到中間來,聽兩位男士們做出最後的宣言,找出妳的天子出來。」
被主持人迎入的麗子,每一步都走得艱辛。看著眼前熟悉的兩個人,想著鮮明的兩個場景,卻是讓自己更加的混亂。
 
 
首先,川口先生拿著紅玫瑰踏進舞台中央,深情的跟麗子說:「那幾天的共處,是我最快樂的時光。因為有妳,讓這一成不變的飯店生活,多了活力與樂趣。多麼希望能再喝一次妳煮的湯;多麼希望能牽著妳的手,和lucky(注:平尾先生家養的小狗)一同再次遊歷伊豆的湖光山水;多們希望能在夜晚的星空下,說著我們倆的故事。我等妳,我們飯店所有的人都熱切等著妳。」
 
 
再來,換到平尾先生拿著紅玫瑰踏進舞台中央,用著堅穩語氣對麗子說:「自從那天看到麗子小姐,我知道這三十三年的等待沒有白費,而且是非常值得。我很感激天神眷顧我,給我緣分認識妳,讓我度過四天像夢境一般的生活。妳的腳步所即將是我未來相伴的目標,我喜歡妳,我愛妳。能和妳在一起就是我最大的榮耀與快樂,請答應跟我在一起。」
 
 
宣言過後,現場一片肅靜,眾人的目光不約而同移向麗子的身上,壓力空前非是當事人決難想像。
 
 
「聽到兩位男士的告白後,該是麗子小姐選擇的時候。請妳在這兩人之中選出妳一生所託,當然若是兩人與妳不來電,妳也可以說句對不起以示拒絕。來,請選擇。」
 
 
燈光又再度暗下來,麗子清楚地感受到兩人熱切的視線,直盯著自己。「只要走上前,拿了對方手中的捧花,就結束了。」麗子告訴自己就是這麼簡單,但是雙手卻沒法簡單的伸出。複雜的情緒,顯露在麗子的臉上,似乎有那麼一刻,堅強的麗子眼眶中,珠光螢螢而轉。不得不在此時下定決心,卻又那麼地徬徨無主。焦躁的心情無法使一分一秒流逝的時間停下來,眾人急切等待麗子的答案,而麗子更是急切此時是否有人能給她答案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那麗子到底選擇誰呢?就待續囉~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要是這樣寫,應該會被打死吧~
 
 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終於,麗子閉上眼睛,腳步輕輕挪移,伸手從川口手中接來捧花。結局一定,川口立刻從凝重的表情,轉到一整個人驚訝,這結果不僅僅令他歡欣喜悅,連坐在後面的田中太太,也都頻頻點頭稱是。當有一方贏得勝利,自然有一方會承受失敗。平尾先生此時倒是意外平靜,看到麗子的選擇後確實令他失望難過,雖然表情難掩傷感,但看著麗子害羞的笑著,平尾有著莫名的釋懷。
 
 
「恭喜川口先生獲得麗子小姐的青睞。平尾先生,這個選擇真是令人遺憾,但是你願意為他們兩人獻上祝福嗎?」
 
 
呆了半晌,平尾才會意過來,他慢慢的說著:「阿,抱歉,我現在心情還沒平復,實在很難說出祝福的話。不過從今而後,我會活的更努力更耀眼,這也是我對麗子小姐所能做的回應。」平尾用眼角的餘光掃了一下麗子,麗子此刻似乎用充滿感激的眼神,看著平尾。
 
 
現場響起一片掌聲,眾人歡送麗子跟川口跨出會場。「此後幸福的故事將再添上一樁,」每個人心中默默的想著。
 
 
 
(後記)
 
「平尾先生,你很優秀咧,我相信我們那邊還沒為結婚的眾家姊妹,一定會很喜歡你的。」現場來賓紛紛起哄鬧著。
「對阿,麗子小姐的妹妹不是還沒結婚,也可以介紹來給平尾先生認識阿。」
平尾再度露出笑容,或許在不久的將來,又可以看見平尾活躍的出現吧。
 
(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fere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